116月

WordPress自定义页面模板

WordPress建站, 前端开发DIV+CSS, 英文网站建设

使用wordpress建立新的页面文章的时候,可以不局限page页面的页面格局样式,自己来新建一个页面,个人感觉就类似于自己建了一个主题页面,随意设计布局,有能力的话随意调取不同分类的文章来组合

先说一下位置在哪,在新建页面右边“页面属性”里面

如何新建一个模板
1.通过ftp工具在你的主题目录下新建一个php文件。比如:special.php(名字随意)
(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复制一个page文件,改下名字)

2.关键是这句,编辑这个新建的文件,在文件头部加上这段代码。

<?php
/*
Template Name:专题
*/
?>

3.根据需求来编辑模板文件,(之所以直接复制page.php文件,这样可以保留原始网站的风格头部和底部的一些信息)

4.创建一个新页面或者修改已存在的页面。在右下边有个“页面属性”的面板,模板下拉菜单中选中“专题”这个模板就可以了

注意:只有带有模板的主题才会出现选择模板的的选项


分享到:



No comments

星期三, 6月 11th, 2014 | 分类:WordPress建站, 前端开发DIV+CSS, 英文网站建设 | RSS 2.0 | 留言/评论 | Trackbac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