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月

网络运营商推广新模式-淘宝结合阿里妈妈

前端新闻资讯

其实关注阿里妈妈很久了,但是却在大的个人网站层面进行了解接触,这也许跟阿里妈妈前期的推广策略有关,主要是在个人站长范围内进行推广,但是随着阿里系内部业务的不断融合,阿里妈妈和淘宝网的相互渗透,使得大鸟这个关注网商发展的人也开始发现,阿里妈妈已经渐渐成为网商的一种宣传手段。

长久以来,在淘宝网开网店的网商,宣传渠道过于单一:淘宝社区发宣传文章(写作功底要求较高,广告贴还可能被封号),做直通车广告(价格偏高,不适合新手卖家),用社区银币购买广告位(广告位置不好加上银币很难得到),再就是口碑营销。

过于单一的推广渠道使得很多技术经验不丰富,网络经验不多的新手卖家,在没有积累足够的网店经营经验的情况下,前期的业务开展非常的困难,据现在网店权威网站网店中国www.im360.cn的运营专家给出的不完全统计:“有大概50%的新手卖家都很难达到盈利的目的,80%以上的新手卖家会存在不同程度的推广困难的问题”。

随着阿里妈妈经过半年的积累,积攒了足够的个人网站数量后,这样一种广告聚合体的模式,组建显现了其独特的市场价值:“利用蓝海战略,利用蓝海平台,推广蓝海用户”。

利用蓝海平台

通过对中小网站的大量积累,取得了个人网站领域广泛的资源占领,现在个人网站几十万的加盟数量,使得现在大量的网民都能在不同渠道看到广告发布者的广告,而这样的情况,就是利用中小网站这样以往不被重视的宣传渠道。

其实个人网站的访问者同样也是真实的潜在消费者由于互联网受众的流动性和随机性,使得广告发布商很难有效的影响大范围的受众,并且浏览者对广告的忽视,使得门户的广告效果直线下降。

阿里妈妈采取的广告策略就是结合大量低流量网站的广泛宣传,一方面可以在广泛的范围内发布广告,将信息传递给更多的浏览者,第二点是在于重复,我们姑且不论重复是否合理,但是重复就是效果这一点在脑白金的广告策略上就显得尤其重要。

推广蓝海用户

淘宝网的网商就是典型的蓝海用户:没有太多的经验和运营资源,没有太多的广告费用和宣传渠道,有强烈的商业需求和经济谋生意识。

开网店,其实就是从事电子商务,而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的重点就是网络推广,围绕网络推广,形成了许多的派别:搜索引擎推广,广告,软文,口碑等等,而直接带来效果最为明显的,终归还是广告营销。

那么马云将淘宝网和阿里妈妈有机结合起来,利用蓝海的网站平台,推广蓝海的网商需求,花不多的钱,投入到同类型的网站上进行宣传,而点击付费的机制也使得网商不用付额外的费用,就能吸引真正的潜在用户关注广告。

由于马云草根的营销能力,一元一周,包月包周的广告形式贯穿在阿里妈妈的广告平台里面,提供大量廉价,梯次分明的广告展示,也给了不同实力的网商多渠道的选择。

淘宝网结合阿里妈妈,将现有资源进行强化消化,和易趣粗暴的收费体系不同,同样淘宝也通过雅虎直通车,高级店铺(内部)以及阿里妈妈(外部)慢慢摸索C2C平台的盈利模式,而这样蓝海的运作,势必会将08年网上购物市场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网站建设运营规划:www.onlygrape.com


分享到:



No comments

星期日, 6月 8th, 2008 | 分类:前端新闻资讯 | RSS 2.0 | 留言/评论 | Trackbac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