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月

谷歌官方网站内容搜索引擎优化指南

SEO/网站推广, 英文网站建设

提供高质量的内容和服务

创建让人眼前一亮且有价值的内容较之于这个指南里讨论的因素更容易影响你的网站。用户看到后知道你网站上提供的内容质量很不错,这样他们也更喜欢引导其它用户到你的网站上来。比如说通过博客文章、社会媒体服务、电子邮箱、论坛或者其它方式。口口相传可以在用户和Google两者里构建你网站的信誉,而如果没有高质量的内容这一点是很难实现的。

网站内容优化实战经验

1.撰写容易阅读的文字——用户常常很喜欢那些写得很不错又很容易阅读的内容,但是可能要注意下面提到的几点:

写一些含有大量拼写或语法错误的马虎文章。

直接把文字插入到图片里以当网页的文字内容。(这样的话用户就不可以复制并粘贴了,而搜索引擎也没法识别图片里的文字。)(因为Google是极其重视原创的,你完全可以打消文章被人窃取的顾虑,译者注。)

2.尽量有序地围绕你的主题——有序地组织你的内容常常是很有帮助的,它可以让用户对哪里是开头哪里是结尾有一个很直观的判断。把你的内容分解成一块一块的,可以帮助用户更快地找到他们想要的。只是你可能需要避免以下问题:

把不同主题的大量文字扔在一张网页且,甚至没有分段,没有副标题,没有分层布局。

3.使用相关的语言——试着想一下用户如果要查询你网站里的一部分内容他会使用的关键词。对某个话题是行家的人来说,他们使用的关键词和那些新手比起差别是很大的。 Google AdWords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关键词工具可以帮助你发现一些不断变化的新关键词也可以为某一个关键词提供一些接近搜索关键词。同样的,Google网站管理员工具也为你提供一个热门搜索查询来列出那些在搜索结果中你网站内容出现次数最多和为你网站带来了有效点击的关键词。

4.创建一些新鲜而又独特的内容——新的内容不仅可以保证你现有的用户群的回访,与此同时还会带来更多的新访客。在这一点上尤其需要注意避免:

大量不断重复(甚至是复制)的内容不会给你的用户带来多少好处的。

在你的网站里有大量重复或者接近重复的版本。

5.提供别人没有的内容或服务——试着创建一些其它站点无法提供的有用且新鲜的服务。你可以写一些研究的原始报告,打破一些现已存在的新闻故事或者平衡一下你唯一的用户群。其它站点可能正缺乏做这些事的资源或者能力。

6.优先为你的用户提供内容,而不是搜索引擎——在保证搜索引擎可以为你的网站生成积极结果的同时,应根据用户的需要来设计你的网站。只是要避免:

针对搜索引擎插入大量无任何意义的关键词,这只会用户感到厌恶。

让一些文字只供搜索引擎查看,对用户却是隐藏的。


分享到:



No comments

星期二, 11月 18th, 2008 | 分类:SEO/网站推广, 英文网站建设 | RSS 2.0 | 留言/评论 | Trackbac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