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月

GOOGLE 广告收入与 ECPM 之间的关系

前端新闻资讯

Google Adsense 报告中的 AdSense 内容广告概述中,有以下几项内容:网页展示次数、点击次数、网页点击率、网页ECPM、收入。这几者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呢?我们最终的收入又是由哪几种要素来决定的呢?下面秦爱就收入、广告单价、ECPM等与您探讨一下。

GOOGLE 广告收入决定的因素

一个网站或博客其 Adsense 收入公式为:广告单价×网页点击率×网页展示次数。网页点击率与 Adsense 广告的优化技巧有关系,要求你匹配好你的广告内容,放置正确的广告到正确的位置;网页展示次数与你的网站总体流量有关系,如果提高网站的流量是个大话题,如SEO、网站内容、宣传推广方式等;广告单价我们控制起来比较难,当然网上也有一些专门高单价的关键词,如果你的网站正好做这方面内容,那么你的单价与其他词汇相比就要高很多。目前中文单价比较低,这也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去做英文网站或博客而放弃中文网站的原因。那么,网页ECPM是什么意思,它代表什么含义呢?

Google 网页ECPM

ECPM的计算公式为:收入/网页展示次数×1000。例如你的收入为:100美元,你的网页展示次数是2000次,那么你的ECPM收入为:100/2000*1000=50美元。按照公式我们转化一下就得到:收入=网页展示次数*ECPM/1000,也就是说收入与ECPM成正比,在网站流量不变的基础上,ECPM越高,收入就越高。

广告单价:两个公式后的整合

收入的计算公式与网页ECPM计算公式中的收入是一致的,替换整理后得到广告单价=ECPM/网页点击率*1000。一般情况,一个网站没有大的变化情况,网站流量相对固定,网页点击率一般也比较固定,1000作为常数不考虑,那么这种情况我们就可以得到广告单价与ECPM成正比的关系。从这个计算公式的整理中,我们进一步确定了ECPM价格与收入的正比关系。


分享到:



No comments

星期六, 4月 19th, 2008 | 分类:前端新闻资讯 | RSS 2.0 | 留言/评论 | Trackback

留言